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

师古妙创——师村妙石篆刻书法艺术展

2018年11月12日 16:13 | 作者:海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8日,由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中国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师古妙创——师村妙石篆刻书法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此展是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共展出日本艺术家师村妙石篆刻书法作品46件/套。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文化是连接国家与国家、人民与人民之间的纽带。书法艺术作为中日之间文化交流的媒介由来已久,中国有许多当代书法家受日本艺术的影响很大,而日本的书法家在学习中国传统书法的过程中,汲取了中国历代大书法家的成果,是学习中国优秀书法传统后的新创造,独具特色。师村妙石先生长期以来在中国举办展览,在教学、创作、研究等领域都卓有成就。中国美术馆与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共同为这位为中日友谊做出过杰出贡献的书法家、篆刻家举办展览,本身就是中日两国文化交流的硕果,也表现了两国人民的友谊。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8号厅,将展出至11月18日。(海瑾)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书法 师村妙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