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建: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促民营经济发展

2018年11月12日 17:40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委统战部工商联分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促民营经济发展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王惠兵)11月2日,福建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同日,福建省工商联在福州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大家就怎样快速发展民营经济,及时反映民营企业诉求,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建议。

近年来,福建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紧紧围绕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脉问诊,重点就优化民营企业信用优质软环境、完善税收政策、降低企业综合成本、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其中,九三学社省委提出的《完善税收政策,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建省委提出的《关于营造我省民营企业信用优质软环境的建议》等调研文章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省工商联提出的《关于构建福建省新型政商关系的调研报告》《发挥工商联商会组织作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调研报告分获全国工商联优秀调研成果二、三等奖。

在省委统战部召开的部务会议上,省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强调,要广泛宣传,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把握时代大势,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鼓励和支持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抓住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畅通政企沟通联系渠道,努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动员更多民营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

在福建省工商联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工商联副主席胡钢认为,政府要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为民营企业发声;民企应该练好内功,既要抓“量”,又要提“质”,进一步学习创新带领企业再出发。省总商会副会长、省政协常委高玉鼎建议,应尽快把这些措施落实到各级政府部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中去,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潜力和创新活力。

目前,福建省出台了提升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简化办事手续、降低办事成本,打造了优质的营商环境。省工商联副主席、省政协常委曹晖建议,民企要用好政策,进一步借助新时代开辟的新舞台,立足国际视野,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保持民营经济发展良好势头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民营经济实现更好发展增强了坚定信心。”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表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抓住发展机遇,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及时反映民营企业诉求,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全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商联 民营企业 福建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