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爆炸袭击致多人死伤

2018年11月12日 21:29 | 作者:代贺 拉赫马特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11月12日电(记者代贺 拉赫马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一处集会地点12日发生爆炸袭击。据当地媒体报道,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伤。

袭击发生时,数百名民众正聚集在首都第二警区辖区内的一个广场举行集会,要求政府采取措施尽快改善东部加兹尼省等地的安全局势。正在现场采访的记者听到了清晰的爆炸声。

阿富汗哈马新闻社当天援引阿内政部消息说,这是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伤。有目击者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下午1时40分左右,地点靠近使馆区和总统府,袭击发生在集会的外围安检区,目标可能就是集会人群,目击者称至少有8人死于袭击。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保障集会顺利进行,安全部门在第二警区部署了大量警力维持秩序。通往集会现场的主要路段禁止社会车辆进入,民众通过严密安检,步行前往集会核心区。在集会现场,人群呼喊着总统加尼的名字和加兹尼省境内日前遭袭击地区的地名,一些民众还打出“我们要和平”的标语表达心愿。

“我们昨天晚上10点就来到这里。”26岁的穆罕默德·阿米里从距喀布尔约150公里的加兹尼省连夜赶来参加集会,希望政府能够派出更多支援力量,尽快恢复加兹尼省社会安定。他对记者说,“许多家庭不得不逃往其他地区躲避战火,他们处境非常困难。”

“战火夺走了我的孩子们,我来到这里不仅是为加兹尼省,也为所有阿富汗人呼喊,”一位母亲在集会现场声泪俱下,“我希望外界能够听到我们对和平的呼唤。”

据报道,爆炸发生后,警方开始驱散集会现场的人群。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

加兹尼省今年以来多次遭遇袭击,安全局势不容乐观。本月11日,塔利班武装人员对该省多个安全检查站发动大规模袭击,并与驻守检查站的安全人员展开激烈交火,造成至少25人死亡。10月20日,阿富汗举行国民议会人民院(下院)选举,但该省的投票工作因安全局势恶化被迫推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袭击 阿富汗 喀布尔 死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