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签到、浇水、种果树 我妈被电商“绑架”了

2018年11月13日 08:40 | 作者:姚露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交电商成了一种社交,成为一种沟通方式。来源:网页截图。

社交电商成了一种社交,成为一种沟通方式。来源:网页截图。

与周莹婷相比,刘欢对家里老人热衷于社交电商的行为更为不解。

刘欢是湖南某县城的公务员,小孩上个月刚满一岁。虽然家庭不算大富大贵,但对于孩子吃穿用度都力求在能力范围内给到最好,“奶粉、纸尿裤、营养品都是找大学朋友代购的,澳洲的好。”

但自从婆婆迷上某社交电商,小孩子的东西都要去拼单,“我不是排斥她用这种方式省钱,但是小孩子的东西,几块钱买来的能放心吗?”因为这件事,婆媳关系一直很紧绷。

多数时候,刘欢都当着婆婆的面使用她拼来的东西,背地里会扔掉或者直接不用。

资料图:居民用手机客户端选购商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陈骥旻 摄

资料图:居民用手机客户端选购商品。中新社发 陈骥旻 摄

冲击

中老年人热衷于拼团砍价、签到领红包、浇水种果树……

不管刘欢们(宝妈)、周莹婷们(单身白领)喜不喜欢,社交电商狂潮已然到来是不争的事实,它正冲击着传统的购物、社交、游戏的方式。

“刚开始,你也许反感微信朋友圈里社交电商铺天盖地的广告,但当一个应用成为现象级的存在时,你早晚会去尝试一下。”一位业内人士称,“看当年的微信,前年的王者荣耀,今年的抖音,一旦成潮就会令人痴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签到 浇水 种果树 电商“绑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