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签到、浇水、种果树 我妈被电商“绑架”了

2018年11月13日 08:40 | 作者:姚露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只要分享就有奖励的社交电商。来源:网页截图。

只要分享就有奖励的社交电商。来源:网页截图。

2018年7月26日,成立2年11个月的拼多多在美国上市,其创始人黄峥以950亿元的财富登上了2018年胡润百富榜的第13名。

有意思的是,拼购(团购)在几年前的淘宝、京东同样出现过。拼多多们只不过是经营淘宝和京东放弃的市场。

不同的是,社交电商把娱乐社交的元素融入电商运营中,对价格痛点的把握直击社会的普罗大众。

“我们的核心就是五环内的人理解不了。”黄峥曾说过, 模仿是对一个商业模式最好的赞美。

现在,除了拼多多,朋友圈里还有贝贝、环球捕手、砍一砍等不同类型的社交电商平台,甚至京东也上线了“京东拼购”。社交电商正继续席卷二三线、甚至五线城市和乡镇的消费市场,也诱惑着节俭的中老年人们不断加入社交电商的军团。

信任

“实惠”,对53岁的龙女士而言很受用,在源源不断的红包熏陶下,动听且诱人。

“每天签到就能免费领钱,只要签到就好了。”2017年接触某社交电商后,她在确保不会有任何损失的情况下,开始每天守着时间签到。

龙女士对社交电商的信任始于2018年3月,当月她领到了自己的第一笔签到奖金:10元微信红包。

龙女士的签到金提现记录。来源:受访者供图。

龙女士的签到金提现记录。来源:受访者供图。

现在,龙女士账单里的商品,小到食盐、酱油,大到电视、手机,每一件商品背后都有砍价的社交以及随之而来的分享的奖励。

除了签到、拼购、浇水种水果,龙女士还在使用社交电商的“边逛边赚”功能,即买东西就能返现,分享就能提现。

买东西还能返现,对许多用户而言有着莫大的吸引力。来源:受访者供图

买东西还能返现,对许多用户而言有着莫大的吸引力。来源:受访者供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签到 浇水 种果树 电商“绑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