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签到、浇水、种果树 我妈被电商“绑架”了

2018年11月13日 08:40 | 作者:姚露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子女们认为这是“买买买”的迷宫,龙女士却乐在其中。所有的这些“划算”的项目成了她每天必备的娱乐项目,“日子过得很充实”。

快乐

现实中,很多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还不能完全接受拼多多等社交电商。“少喝一杯奶茶就好了!发砍价链接会被认为‘low’。 ”

龙女士曾给儿子朱筠拼购一件加绒保暖衬衫,才花了26.9元。

龙女士的购物账单。来源:受访者供图。

龙女士的购物账单。来源:受访者供图。

在朱筠看来,“假货的问题倒是不存在,衣服就那个价格,质量也就那回事,她(妈妈)高兴就好。就是担心她会被骗。”

朱筠说,母亲每天沉迷于和网友拼单、砍价,各种链接转发来转发去的,这中间会不会有病毒链接混入、隐私泄露等风险都不得而知。

担忧只能是担忧,他并不想打破老人家在这场游戏中的快乐。

“既然老人家图个乐子,那就陪他们乐一乐,商品可能是廉价的,但你不能说他们的快乐是廉价的。”(应受访者要求,文中部分人物为化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签到 浇水 种果树 电商“绑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