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武维华出席第25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式

2018年11月13日 11:25 | 作者:胡英明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5日,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5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在陕西杨凌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与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一起,为本届农高会启幕。

在随后举行的现代农业高端论坛上,武维华作主旨演讲。他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中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正发生深刻变化,呈现许多新情况新特点,必须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去谋划、去推动。

武维华强调,去年10月,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为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实现产业兴旺,应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二是着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村产业提质增效;三是着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为农业农村插上数字化、信息化翅膀;四是着力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农业发展新格局;五是着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

武维华表示,在新的形势下,中国作为农业生产大国和农产品消费大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与各国在农业技术、农业科研、农业投资、农业贸易等领域的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希望各国涉农企业来华投资合作,分享中国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机遇,也鼓励中国农业企业“走出去”,增强国际化经营能力,为世界现代农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本届农高会以“新时代 新驱动 新农业”为主题,围绕国际农业科技合作、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等内容,展示新时代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同时为各方探讨交流现代农业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搭建良好平台。展会邀请到来自59个国家的400多名国际友人以及100多家企业参展。会议期间将举办乡村振兴杨凌论坛、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展、陕西省“3+X” 现代特色农业展等一系列展览、论坛活动,以及2018年中国杨凌农高会部(省、州)长级圆桌会议暨二十国集团与“一带一路”智库会议、陕西自贸区农业国际合作研讨会等一系列国际交流活动。(文/胡英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业 中国 博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