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蔡达峰出席民进重庆市委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

2018年11月13日 11:27 | 作者:吴静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9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重庆市委员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渝召开。

11月9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重庆市委员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渝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静,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吴刚、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等出席大会。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大会并讲话。

蔡达峰在讲话中代表民进中央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中共重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民进重庆市委会成立60年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阶段,坚定立场,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团结和谐,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蔡达峰指出,1997年以来,重庆民进作为省级地方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事实证明,要发挥好民进的作用,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必须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广大会员,弘扬优良传统,体现进步性和广泛性相结合的作用,体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功效。

蔡达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重庆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民进十二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和“三好”要求,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要求,切实完成新时代赋予民进组织的新任务、新使命,不断谱写重庆民进发展的新篇章,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切嘱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李静代表中共重庆市委到会祝贺并讲话,她希望民进重庆市委会深刻认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着力“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在推动重庆发展中再创新佳绩。

陈贵云在致辞中回顾了60年来重庆民进的发展历程,总结了经验和成绩,表示将带领广大重庆民进会员,为民进事业发展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无愧于重庆人民,无愧于时代。吴刚代表各民主党派重庆市委、市工商联致辞;民进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川荣代表兄弟省市民进组织致辞。

蔡达峰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会员颁奖,并向入会六十周年老会员尹从华、杨建恒颁发荣誉证书。

纪念大会前,蔡达峰亲切会见了窦瑞华、尹明善等民进重庆市委会老领导、老同志,感谢他们为民进事业发展付出大量心血、贡献智慧和力量。蔡达峰还参观了庆祝重庆民进成立60周年书画展。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张洪、刘占芳、刘光才、张礼慧、黄硕、莫裕全、陈忠荣、别必亮,秘书长罗挺出席会议。

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民进区级组织地方党委统战部部长,相关高校支部统战部长,对口联系单位领导,民进重庆市委会老领导、老同志,市委委员,直属支部主委,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历届区(县)委员会主委等近300人参会。(吴静)


编辑:李晨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