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社院办班史上首次,这个研修班不一般!

2018年11月13日 11:43 | 作者:鲍家树 吴姝静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开幕式现场

11月12日,第五期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研修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以及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和民主党派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开班式

此次研修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觉悟,提升文化素养,努力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多做贡献。

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致辞

民主党派书画艺术工作是提升政治共识、传播优秀文化、加强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是发挥展示窗口、联系纽带、服务平台作用的有效渠道。李道湘对各位学员到中央社院学习表示欢迎, 他认为,本次研修班覆盖范围广、办学层次高,内容丰富充实、形式新颖多样,学员主要以八个民主党派的书画艺术家为主,这在中央社院办班历史上尚属首次。希望通过办班实践,不断完善教学模式,积累教学经验,产生示范培训的良好效果。

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致辞

邵丹峰代表团结报社致辞时表示,作为民革中央机关报、各民主党派共建共享的舆论阵地,《团结报》将继续发挥“以统为先、以史见长、以文取胜”的优势,以联合主办研修班为契机,运用“六位一体”方式宣传好凝聚政治共识的典型人物,报道好履行文化使命的生动故事,搭建好助力履职尽责的传播平台,服务民主党派的新闻舆论和文化宣传工作。

中央社院培训部主任姚路丹主持

研修班班长、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沛忠发言

开班式上,研修班班长、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沛忠代表培训学员发言。

开班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是团结报社与中央社院首次联合办班,这是双方落实2017年8月签署的合作协议,围绕统一战线、中华文化等领域,共同举办重大活动,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服务民主党派的创新举措。来自各民主党派的40名学员参加培训,其中,中国书协会员15人、中国美协会员11人。研修班为期一周,授课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政治理论课和“赵孟頫的书画研究”“中国美术馆与新中国美术”等艺术专业课以及现场教学和主题笔会等。

(作者/鲍家树 图片/吴姝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研修班 中央社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