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内阁"大换班"?国安部长和白宫幕僚长或离职

2018年11月14日 10: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内阁将“大换班”?国安部长和白宫幕僚长或离职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继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于中期选举后被迫辞职,白宫或再掀起一场“人事强震”。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解雇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和白宫幕僚长凯利。

据报道,5位现任和前任白宫官员称,特朗普告诉顾问,他已决定解雇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尼尔森可能会在未来几周或更早离开政府。这些官员说,特朗普本星期取消了原计划好的与尼尔森一起访问南得州边境美军的计划,并且在周末对助手们说,他希望尼尔森尽快走人。

特朗普内阁大换班?国安部长和白宫幕僚长或离职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报道称,特朗普几个月来一直抱怨尼尔森在移民执法方面的表现乏善可陈,且据信正在寻找一位能够更加迅速地实施其政策理念的替代者。这些官员中有3位表示,有关换人的声明最快可能会在本周发布。

与尼尔森共事的国土安全部官员12日拒绝就她可能去职表态。国安部一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部长很荣幸能领导国土安全部职员,并致力于实施总统的以安全为重点的议程,以保护美国人免受所有威胁,并且将会继续这样做。”

据称,虽然尼尔森本人在到12月6日担任部长满一年之前不愿离开政府,但好几个月来她对这份工作已感到不快。特朗普在内阁会议期间谴责她,将她贬为白宫的其他工作人员,并怀疑她的忠诚度。助手称,当尼尔森试图解释阻止政府大幅削减移民或关闭墨西哥边境的法律和法规的时候,正如特朗普所暗示的那样,总统已变得不耐烦和沮丧。

报道称,尼尔森离职将导致特朗普政府规模第三大机构领导空缺,国安部拥有240000名员工和600亿美元的预算,而且自从4月以来国白土安全部副部长职位一直空缺,该职位的提名人选尚未提交。除非特朗普指定另一名官员作为一位代理国安部长来领导国安部,否则执行该机构的日常任务将由国安部负责管理事务的副部长格雷迪(Claire M. Grady)负责。

另一方面,尼尔森是白宫幕僚长凯利最亲密的盟友之一,曾在他管理国土安全部期间担任他的副手。尽管凯利反对解雇尼尔森,并且试图推迟这项人事决定。但是,据《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13日爆料,凯利自己的“饭碗”也极有可能不保。

据7名熟悉情况的知情人士透露,凯利与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及第一夫人办公室关系不睦,影响了总统对他的信任。任白宫幕僚长一年以来,凯利与总统和西翼多名工作人员冲突频发。最严重的一次,是10月份他与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因边境移民危机意见不合而激烈争吵。虽然分裂的白宫西翼发生争论屡见不鲜,但有消息称两人几乎已“撕破脸”。

除此之外,凯莉也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在人员配置问题和旅行安排方面意见不合。第一夫人还对她的运营主管卡波拉里和总统私人助理麦克纳蒂被迫离职感到不满,他们都与特朗普一家建立了亲密关系。据现任和前任白宫官员的说法,第一夫人喜欢并信任他们两人,将他们的离职“视为对其个人的侮辱”。

报道称,3名知情者表示,副总统迈克?彭斯的副幕僚长尼克·艾尔斯是凯利可能的继任者之一。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安部长和白宫幕僚长或离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