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甘肃省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8.27%

2018年11月14日 11:11 | 来源:兰州晚报
分享到: 

兰州晚报讯记者从11月12日召开的甘肃省健康扶贫工作总结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8.27%,实现“先看病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13种大病救治率99.4%,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99.78%,克汀病、氟骨症等重点地方病现症病人门诊住院费用享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优惠政策;全省孕产妇死亡率(14.45/1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5.40‰)、婴儿死亡率(4.47‰)等健康指标连续多年优于全国平均值。

2018年,我省重点优先完成国家规定的13种大病救治。截至9月底,全省患13种大病需救治8310人,已救治8264人,救治率99.4%(未救治患者主要以儿童先心病等待手术时机和晚期肿瘤患者放弃治疗为主)。我省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个人自负住院合规医疗费用,全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范围,个人负担合规医疗费用年累计自负比例控制在10%-15%。我省还组织了4.5万名省、市、县、乡、村医疗人员,组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制定“一人一策”“一病一方”健康帮扶措施。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田小东

编辑:赵彦

关键词:甘肃 合规医疗费用 报销比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