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朝阳区工商联在京举办“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洽商会

2018年11月14日 19:41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李木元)“唐县位于河北省保定市西部,是集山区、库区、革命老区、千年古县于一体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为了推动精准扶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我县大力发展优质农特产品,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杏鲍菇生产基地;我县还是“中国大枣之乡”,2010年唐县大枣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唐县羊肉因品质优良早已走上北京市民的餐桌,“直隶黑猪”品牌黑猪肉更是享誉全国……”唐县电商办副主任杨金英铿将有力的推介赢得了在场嘉宾的掌声。

QQ图片20181114193946

北京朝阳区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洽商会暨“益企ž互助ž共赢”推介会现场

11月14日,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在京举办“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洽商会暨“益企ž互助ž共赢”推介会,精准对接企业产业优势和帮扶地区需求,以产业帮扶促进对口协作帮扶地区经济发展。会上,除了河北保定市唐县,还有来自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康保县,内蒙古自治区卓资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四师47团等对口协作帮扶地区的相关领导推介了本地区贫困村基本情况及当地特色农业、旅游等资源,展示了当地农特产品及相关产业项目。

QQ图片20181114193951

与会嘉宾现场了解北京朝阳区对口协作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

通过现场参观宣传展览和充分沟通,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朝阳区理事成员和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会员企业与对口协作帮扶地区达成了产销扶贫、项目扶贫等多项合作意向。链家集团与阳原县贫困村、北京江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唐县、北京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康保县、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卓资县都签订了意向协议。

03(1)

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朝阳区理事成员和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会员企业与对口协作帮扶地区签署合作意向

据悉,近年来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不走形式、注重成效”开展对口帮扶: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形成了“一组一案一机制”,即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以北京市光彩理事会朝阳区工商联理事为主体的扶贫领导小组;制定了《朝阳区工商联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工作实施方案》;与河北省保定市唐县、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阳原县等帮扶地区建立了互访沟通协商机制。二是注重精准对接。组织会员企业赴对口支援地区实地考察,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精准扶贫项目;举办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推介会,让会员企业分享“科技扶贫”的新理念、新做法。三是落实帮扶效果。2017年至今,已有20多家企业分别对福建、云南、贵州、西藏、青海、陕西等省份的贫困地区进行帮扶,帮扶资金合计500余万元。

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委员、朝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朝阳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素荣出席活动。北京市密云区相关部门及北京市朝阳区工商联特邀顾问单位代表和50余家会员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朝阳区 工商联 扶贫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