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众多“黑科技”创新展品深圳高交会上领风骚

2018年11月15日 13: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能记录念经次数的智慧佛珠、可潜水150米的水下无人机、不塞耳朵的耳机……正在此间进行的第20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众多“黑科技”创新展品纷纷登台。

在中国科技部的专馆内,一台空客A320型飞机飞行训练器让来往客商过足了开飞机的瘾。只见体验者坐在机长的位置,在专业飞行教员的指导下“操控飞机”进行起飞、降落等步骤。

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市场经理杨冬告诉记者,今年是该公司第一次参展高交会,现场展出的模拟机舱是按照真实飞机一比一还原的,其飞行逻辑、飞行数据都与真实飞机相同,该公司生产的模拟机舱可以用于专业飞行员培训,也可以用于学生科普素质教育及公众体验。

在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区,来自深圳吉影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水下无人机“泰坦”正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在水底来回游动,据该公司销售总监王兴慧介绍,“泰坦”拥有6个推进器,可下潜至水下150米处进行作业,其续航能力达4个小时,可以充分满足用户潜水娱乐、水下拍摄等需求。

王兴慧表示,除拍摄作业外,用户还可以自由选择挂载在“泰坦”上的水下麦克风、声纳、机械手臂等配件,让“泰坦”进行海钓观测、沉船探索、打捞救援、船舶检测等工作。目前,该公司正在与其他厂商做联合开发,希望能够进一步拓宽产品的用途。

台湾精品馆内,一串貌似普通的佛珠吸引了来往客商的注意,台湾贸易中心的高级专员彭湘尹介绍称,该佛珠能够帮助用户记录所念佛经、佛咒的次数,并通过震动方式向用户发出提醒。此外,该佛珠还整合了智能手环的诸多功能,用户可以在分享自己的修行经历的之余,利用该佛珠进行计步、睡眠监测、心率监测等。

深圳市韶音科技有限公司在本届高交会上带来了骨传导蓝牙耳机,该公司大区经理杜亮介绍,骨传导蓝牙耳机能够让声波通过颞骨、耳蜗传递至人的听觉神经,避免了传统耳机对人鼓膜的损伤,同时也开放了用户的双耳,避免用户在骑行、跑步等室外场景下听歌带来的危险。

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当天展出了其最新产品——全球首款可折叠柔性屏手机FlexPai,据该公司工作人员刘韵雅介绍,该手机折叠即可放入口袋,展开就成了平板电脑,解决了大屏幕与便携性的长期矛盾,柔宇还为该产品定制了WaterOS操作系统,使其在大屏及不同角度折叠状态下使用时,App都可自适应不同的屏幕尺寸。

除上述的“黑科技”展品外,本届高交会上人工智能、物联网、5G、无人驾驶、区块链、VR/AR等高新科技领域展品林立,令人目不暇接。据悉,本届高交会共有来自美国、韩国、欧盟等41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3356家展商逾万个项目参展,参展国家数创历史新高。 (沈钊)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展品 黑科技 用户 创新 深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