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大江论坛·第三届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在南昌开幕

2018年11月15日 16:10 | 来源:台盟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论坛开幕式。

11月14日,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江西省委筹委会承办的大江论坛·第三届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在江西南昌开幕。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领域的专业人士汇聚一堂,交流两岸养老与健康理论与产业前沿动态,探讨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合作共赢路径,为与会者展现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光明前景。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两岸同胞同是中华儿女,血脉相连,心灵相通,无论两岸关系风云如何变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始终是我们发展两岸关系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海峡两岸在健康养老产业方面各有所长、优势互补,未来两岸必将在深入交流的基础上探索出更加密切、更为有效的合作模式,发展现代化健康养老体系,造福两岸同胞。他希望两岸业者抓住国家出台“31条惠台政策”的历史机遇,利用好这些举措,将两岸健康养老合作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江西省台办副主任徐建星出席论坛,并向与会两岸嘉宾介绍了赣台经贸合作与人员往来的有关情况,特别是江西贯彻落实“31条惠台措施”、推动台资企业与本地企业同等待遇,台湾同胞在学习、就业、创业等方面与本地居民同等待遇的有关举措。徐建星表示,推进健康养老产业不断发展是广大人民群众之所盼,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工作要求,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是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趋势,期待通过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这一平台,推动赣台健康养老产业更深入的合作。

台湾阮综合医院董事、辰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建维、台湾达亚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郑碧海、江西迪斯基因诊断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蔡金津、江西中医药大学教授蒋力生等两岸专业人士,从各自领域介绍了养老与健康产业相关理论、技术和趋势,并对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卫平、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台盟江西省委筹委会主委曾鲁台,台盟江西省委筹委会副主委、江西省台联会长徐友洪,全国台企联副秘书长、江西福建片区执行长庄秋万,以及台盟中央有关专委会、台盟地方组织有关同志参加论坛。

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是台盟中央着力打造的两岸民间交流平台——大江论坛的重要分项活动,旨在通过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人士一年一度的研讨,聚焦两岸民众健康福祉,交流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发展的新观念、新路径、新模式,搭建两岸产业合作新平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健康 养老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