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常春藤名校被曝涉性侵丑闻 受害者索赔7000万美元

2018年11月16日 09: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美国常春藤名校之一的达特茅斯学院被曝涉性侵丑闻。15日,7名女性在新罕布什尔州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状告达特茅斯学院纵容并企图掩盖该校3名教授对他们的性侵行为。这7名女性还为此向达特茅斯学院索赔7000万美元。

7名原告中有6人公开了姓名,在她们72页的起诉书中,描述了这3名教授对她们进行性侵的细节:有教授在学生不同意的情况下,强迫其同他进行性行为;还有一教授向一名女学生发送不雅照片。起诉说还称,这些教授们掌控着实验室的资源,而为了她们学业不受影响,有时候她们被迫接受教授们要求。

据报道,这7人诉状指控的3名教授是凯利(William Kelley)、沃伦(Paul Whalen)和海瑟顿(Todd Heatherton),他们都曾在该校的心理和大脑科学专业任教。而这3人被指控曾对原告7名女性通过在学院内或是他们各自的家中举办聚会的方式,灌她们饮酒,并对她们实施性侵。而这些不轨行为被3名教授冠以“成瘾课程中实际示范”的美名。

另外,起诉书还称,她们早在2002年就向校方报告了这些教授的不端的行为,但学校对此置之不理,并任由其发展。而在2017年,至少有27人正式出面指控这3人,曾对她们进行过性侵或性骚扰。

2017年10月,新罕布什尔州总检察长麦克唐纳德(Gordon MacDonald)宣布,对达特茅斯学院的性侵事件进行联合执法调查,学校也配合介入。涉事的3名教授在调查开始后已宣布离职:海瑟顿在今年6月退休,另外2名教授也在今夏辞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常春藤名校 性侵丑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