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视频曝光“卫生乱象” 11家酒店致歉

2018年11月16日 09:15 | 作者:王露晓 戴轩 潘闻博 倪伟 徐美慧 张慧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视频曝光“卫生乱象” 11家酒店致歉

服务员用浴巾擦洗水池、杯具和马桶;文化和旅游部已责成调查处理,北京市相关部门约谈涉事酒店

1

昨日,卫生执法人员在北京王府半岛酒店检查消毒间。此前一天,曝光多家星级酒店卫生乱象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北京地区有四家酒店“上榜”。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2

昨日,卫生执法人员用仪器测试王府半岛酒店客房中水杯的卫生情况。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3

酒店服务员用脏毛巾擦洗手台和杯具。视频截图

11月14日晚8时,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简称“花总”)在微博发布视频,曝光众多五星级酒店存在卫生问题。

视频显示,14家高端酒店的保洁工作存在诸多问题:没有对杯具进行消毒,而是直接拿用过的客用毛巾擦洗,没有专用清洁布,一布多用,洗手池杯具甚至马桶混用一块抹布,是普遍存在的现象。

截至昨日晚8时30分,11家涉事酒店发声明表示歉意并称将加强培训和监督。昨日晚间,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报称,已对涉事酒店进行了排查,并责成这些酒店所在地旅游主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目前,北京市卫生、旅游监管部门已介入并进行调查。

网友视频曝光多家酒店“卫生乱象”

11月14日晚8时,微博大V“花总丢了金箍棒”(简称“花总”)发布的一段视频,使“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迅速成为热点,其中涉及万豪、希尔顿、香格里拉、四季、文华东方等集团旗下的多家五星级和非星级酒店。

“花总”在14家高端酒店拍摄的服务员做卫生视频显示,服务员用房客使用的方巾、浴巾擦洗水池、杯具、墙面甚至马桶。在“花总”提供的视频素材中,14家高端酒店的保洁工作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其中,没有对杯具进行消毒,而是直接拿用过的客用毛巾擦洗,没有专用清洁布,一布多用,洗手池杯具甚至马桶混用一块抹布,是普遍存在的现象。

“花总”告诉新京报记者,2017年他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五星级酒店存在卫生问题,经过一年的拍摄、观察,发现这是酒店行业中的普遍问题,于是在近两个月集中拍摄了一些素材,做成爆料视频。“花总”表示,他在曝光酒店所住的房间大多数价格在每晚1000元至2000元,最高每晚达5000元。

部分涉事酒店:道歉并加强培训监督

昨日,被指存在卫生问题的酒店纷纷作出公开回应,截至发稿时,北京柏悦酒店、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北京康莱德酒店、贵阳喜来登贵航酒店、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北京颐和安缦酒店、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上海四季酒店、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南昌喜来登酒店均发表公开声明,表示道歉,并加强培训监督。

当天下午,北京王府半岛酒店公关部负责人表示,按照酒店保洁流程,杯子不需要也不允许在客房中被清洗,而是需拿到消毒间进行清洁。酒店方面认为该视频不符合逻辑,但不排除该事件真实发生的可能性。该负责人表示,酒店方面对于视频真伪、是否事发该酒店、是酒店哪位员工所为这三点不做深究,也不会主动联系视频发布者,将重点进行自查并加强管理。

另外,上海璞丽酒店、上海宝格丽酒店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卫生乱象 1酒店致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