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高质量发展,遵循规律的要求

2018年11月16日 13:44 | 作者:安归律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1123721993_15423307252611n

有关研究表明,20世纪60年代以来,全球100多个中等收入经济体中只有十几个成为高收入经济体。取得成功的国家和地区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即它们经历高速增长阶段后实现了经济发展从量到质的提升。经济发展是螺旋式上升而非线性的过程,量积累到一定阶段,必须向质转向提升,否则就会陷入徘徊不前甚至是倒退的“陷阱”,难以自拔。我国经济发展也要遵循这一规律,通过高质量发展,实现投资有回报、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实现生产、流通、分配、消费循环通畅,促进经济稳健、有序发展,不出现大起大落。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夯实家底,高质量发展锁定迈进高收入经济体行列目标才能在有效规避“中等收入陷阱”中达成所愿。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发展 高质量 规律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