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7家公司遭遇幼儿园政策变局,有资本宣布“离场”

2018年11月19日 09:0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尚德启智、金太阳教育IPO能否成行?有创投离场

根据尚德启智2018年8月递交申请,尚德启智是上海的高端民办K-12教育供应商,目前经营五所学校,其中包含尚德幼儿园、尚德康桥幼儿园、尚德坤庭幼儿园、尚德敖汉幼儿园,“透过该等学校提供由幼儿园至高中的广泛及全面教学课程。截至2018年4月30日,我们的在校学生总人数为8781人,教师共825名。”

据申请资料,尚德启智旗下经营的四所幼儿园中,最早的尚德幼儿园于2013年开始运行,最新的尚德敖汉幼儿园于2018年3月开始运营。

另外一家可能受到影响的公司为计划登陆美股的上海金太阳教育集团(以下简称:金太阳教育)。据公司官网消息,金太阳教育今年8月宣布计划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并与美国磊拓证券公司等举行签约仪式。当时金太阳教育董事长翁学院在签约仪式上称,计划一年后在纳斯达克上市。

金太阳教育公司官网资料显示,公司成立于1997年,目前在全国各地已有6所学校、20多所直营幼儿园及800多所“金太阳”幼儿园联盟园。11月16日,新京报记者致电金太阳教育,了解公司计划赴美上市的情况,电话无人接听。

王文武认为,短期内看学前教育赛道资本市场将受较大影响,直接影响到资本的退出获利通路,“虽有些恐慌,但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等待《意见》细则出台,观望下再做出相关决策。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此赛道短期内,不在一级市场进行任何投资行为。”

王文武告诉新京报记者,“大部分投资一级市场的同样也都被套进去了”,“我觉得还是要看各省细则的出台,现在一只靴子已经落地,观望下更稳妥,毕竟已经进场了”。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中国企业往往在原则与利益的选择中选择利益,因此像幼儿园这样具有一定公益性质和基础教育的事业更需要原则,所以政策此次严格限制幼儿园注入上市公司,是为了保障社会大众的核心利益,防止企业为了私利而产生不可挽回的教育恶果。

对于政策产生的直接影响,沈萌预计称,目前还没有上市的民办幼儿园上市之路已经被堵死,而目前归属于上市公司旗下的幼儿园资产,未来不排除会以某种形式剥离。

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林子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27家公司 幼儿园政策变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