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妈妈要知道这样做

2018年11月19日 15:3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孩子营养不良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营养不良要了解其中的原因,对症治疗能有效改善营养不良的状况,尽量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孩子营养不良主要是偏食造成的,尽量改掉孩子偏食的习惯,那么,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1、 营养不良要了解其中的原因,孩子挑食偏食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尽量改掉孩子挑食的习惯,并且要多变换食物的种类,增加营养的摄入量,饮食尽量做到多样化,避免食物过于单一,否则会影响到食物的营养吸收。

2、 食物种类不宜变换过快,最好由少到多由简单到复杂逐步添加,保障食物的新鲜清洁,尽量选择应季的蔬菜水果,不要让孩子吃反季节的食物,提供给孩子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如果是某些疾病引起的营养不良要尽早配合治疗。

3、 父母要帮助孩子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并且要定期测量孩子的体重,同时也需要观察孩子的增长速度,重症营养不良最好住院治疗,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营养,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纠正孩子偏食的习惯。

孩子营养不良如何预防

1、 营养不良会导致孩子又高又矮,而且还会出现体弱多病的问题,孩子对外界反应迟钝,不喜欢过多活动,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表现,要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注意食物的正确添加,避免食物过于单一。

2、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改善孩子身体素质,并且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也可以促进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父母要经常带孩子晒太阳,晒太阳能够增强身体素质,晒太阳能促进营养的转化。

3、 注意正确给孩子增添食物,尽量选择干净新鲜的食物,并且要逐量的给孩子添加,避免一次添加太多食物,否则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父母要注意食物的合理分配,尽量做到粗细合理搭配,同时也要注意荤素搭配。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家长要了解孩子营养不良的原因,并且要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经常带孩子晒太阳,能促进体内微量元素转化,家长尽量给孩子选择干净新鲜的食物,并且要逐量的给孩子添加,避免一次添加太多,否则会影响孩子身体的消化。

编辑:赵彦

关键词:孩子营养不良 怎么办 如何预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