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生活中这5种抗糖食物,糖尿病人可适量吃!

2018年11月19日 15:4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知道使用降糖药以及控制饮食,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在平时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降血糖的。糖尿病人在平时想要自己的血糖控稳定,不仅要使用药物,还可以通过这些健康食物来辅助稳定血糖。

生活中有哪五种抗糖食物?

一、 番茄

有研究显示,经常食用番茄可以帮助降低身体血压水平,而且番茄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预防出现糖尿病心脏病。因为糖尿病人容易并发糖尿病心脏病,所以经常吃番茄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另外番茄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维生素c不仅可以提高抵抗力,还可以防止身体被自由基受到侵害。

二、 橄榄油

橄榄油中所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可以很好的降血糖,并且还能够帮助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提高胰岛素分泌量,进而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糖尿病人可以在平时烹饪的食物将普通油改为橄榄油。

三、 蘑菇

蘑菇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它基本不含碳水化合物,所以糖尿病人在食用后并不会让自己的血糖上升。另外蘑菇中还含有一定的钾元素,钾元素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可以帮助控制血压,而且蘑菇中所含的膳食纤维能够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心脏疾病。

四、 鸡蛋

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一些可溶性维生素,经常食用鸡蛋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补充优质蛋白质,而且它不会导致血糖上升。虽然鸡蛋中含有一定的胆固醇,但是这些胆固醇对于血液循环造成的影响是不大的,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通过使用鸡蛋来补充蛋白质。

五、 奶酪

由于奶酪不含有碳水化合物,所以它对血糖的影响是不大。而且奶酪中还有大量的蛋白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适当的补充蛋白质是对血糖有帮助的。而且奶酪还可以帮助提高患者的饱腹感,避免患者经常感觉到肚子饿。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除了要使用药物控制血糖外,生活中的一些食物也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有效降血糖,糖尿病人在服用药物期间可以多摄入这些食物辅助降血糖,也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快速下降而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编辑:赵彦

关键词:抗糖食物 糖尿病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