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问题第11轮阿斯塔纳和谈将于11月底举行

2018年11月19日 21:02 | 作者:文龙杰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阿斯塔纳11月19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长阿布德拉赫曼诺夫当地时间19日在阿斯塔纳向媒体宣布,叙利亚问题第11轮阿斯塔纳和谈将于11月底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

阿布德拉赫曼诺夫指出,阿斯塔纳和平进程担保国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同意于本月28至29日在阿斯塔纳举行第11轮叙利亚问题和谈。此轮会谈的框架系由担保国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共同商定。

阿布德拉赫曼诺夫介绍说,届时,叙利亚政府、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以及三个担保国将派代表出席阿斯塔纳和谈,联合国和约旦代表将作为观察员出席。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将不派代表参加此轮和谈。对此,阿布德拉赫曼诺夫解释说,美国目前关注的重点是打击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国际恐怖组织,华盛顿所关心的问题“并不包括在此轮阿斯塔纳和谈的日程之中,因此美方不派代表出席”。

阿布德拉赫曼诺夫表示,此次和谈要讨论的内容分两个主要方向。一是增强各方互信,促进各方特别是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武装之间达成互信;二是叙利亚当前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问题,重点讨论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局势、难民重返叙利亚和战后重建问题。

此外,阿布德拉赫曼诺夫还强调,此轮和谈还将涉及向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问题,叙利亚停火担保国将与联合国难民署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加强合作。

同时,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当天在莫斯科表示,在于11月底举行的阿斯塔纳和谈框架下“不会出现元首级的会谈”,俄罗斯、土耳其、伊朗三国元首近期内不会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三方会晤。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叙利亚 阿斯 斯塔 塔纳 和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