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福建省政协:“最美庭院”润人心

2018年11月21日 08:1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1月21日电(记者 王惠兵)沿着稍稍曲折的回廊,可以看到整栋福建省政协大楼,庭院深深,丹桂飘香,秀美优雅。这是去年当地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参与“绿化四美”评选,获称“最美庭院”的福建省政协大院,这是福建省政协领导高度重视政协机关环境建设的优秀成果。“庭院素心,悠悠我心啊!”10月23日,2018年人民政协报社新闻舆论工作研讨会在福建省政协办公大楼召开,与会人员对大院宜人景色赞不绝口。

图片1

图为获评“最美庭院”的福建省政协大楼前景色 严俊 摄

今年来,福建省政协致力于政协机关提质增效建设,努力将政协机关打造成和谐协商高效议政的“委员之家”,从加强机关大院的整治和管理入手,为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营造舒心高效的履职环境,多次专题协商得到书记省长肯定,创新政协社情民意畅通机制,连续14届获得全国政协先进,又连续8届获得省级文明单位,在此基础上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取得政协履职绩效和机关文明建设双丰收。

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处作为机关环境建设具体落实部门,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结合实际,围绕省政协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严格管理,规范运作,勤俭节约,热情服务,努力做好后勤保障、行政财务、日常管理和内外协调等各方面工作,切实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和人员队伍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其中环境建设取得的成绩尤为突出。

“行政后勤工作与政协其它工作密切关联,它不是中心影响中心,不是全局影响全局,对内关系到各个部门工作成效、牵涉到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对外联系着社会的方方面面,也是体现政协机关精神风貌、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展示机关形象的一个窗口。”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处负责人表示,要自觉把行政后勤工作融入政协事业的大局之中,强化内部管理,优化管理方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福建省 机关 最美庭院 人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