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脊柱外科专家刘海鹰七年公益路:让贫病患者挺直脊梁

2018年11月21日 10: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脊柱外科专家刘海鹰七年公益路:让贫病患者挺直脊梁

    刘海鹰(右二)看望小患者。 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供图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刘海鹰发起成立的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成立七年,专家团队赴15个省份39个贫困县市,行程逾十万公里,完成义诊脊柱病患5000余例;在全国建立12个脊柱疾病国家级救助中心,已治愈82位贫困脊柱疾病重症患者,帮助贫病患者挺直脊梁。

今天,记者从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七周年公益活动上了解到,脊柱侧弯等疾病在一些边远地区更为高发,为了帮助边远地区贫困患者,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刘海鹰出任理事长,前奥运冠军李宁任副理事长。成立至今,基金会专家团队赴15个省份39个贫困县市,行程逾十万公里,完成义诊脊柱病患5000余例;在甘肃、贵州、河南、内蒙、山东等地建立6个医学专家工作站,对数千名基层医生进行培训,其中数十位基层骨科医生成长为学科带头人;在全国建立12个脊柱疾病国家级救助中心,治愈82位贫困脊柱疾病重症患者。

国家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在出席活动时讲到,目前中国社会组织约有850万家,其中基金会不足7000家。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作为其中一家,体量不大,但做了很多常人不愿做的事情,做事实在且扎实。此次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签署“脊柱贫病救助公益项目”合作协议,将面向全国范围内长期开展脊柱贫病救助公益慈善工作。

据介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与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帮助海鹰基金会提升公益服务质量,携手更多的社会力量,推动公益事业的快速发展。

刘海鹰义诊。 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供图 摄

刘海鹰义诊。 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供图 摄

著名书法家都本基和著名油画家刘晓宁在活动上分别为基金会无偿捐赠自己的作品,为基金会募集善款。所捐款项将全部用于脊柱贫病患者的救治工作。

活动还吸引了八十岁髙龄的冯志孝,戏曲名家耿其昌、李维康夫妇,著名主持人、朗诵艺术家陈铎,国家一级演员杜宁林,原中国女子速滑运动员、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叶乔波等到场支持;著名表演艺术家蔡明以及影视演员何赛飞、刘威、朱媛媛等带领艺术家们发表倡议书,希望更多人参与到基金会的公益活动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著名主持人崔永元第三次公益主持基金会活动,以行动支持公益事业。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现场还请来了海鹰基金会曾经救治,正在接受救治和待救治的脊柱贫病患者代表,他们亲身讲述了自己接受救治重获新生的感人故事。

今年,基金会首次面对社会全面招募志愿者,已近五十人申请成为志愿者。活动上,志愿者们宣誓,将为基金会提供更多的力量,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脊柱外科专家 刘海鹰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