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85家台湾企业参展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博会

2018年11月21日 14:5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福州11月16日电(记者张华迎)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16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开幕,吸引两岸576家企业参展,其中来自台湾的企业85家。

129996718_15425293095921n

11月16日,茶商(右)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上推介武夷山茶。当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开幕。本届茶博会分为“茶文化”“茶养生”“茶食品”“茶旅游”等板块,共设展位一千多个,邀请采购商超过四千家。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茶博会主题为“缘聚武夷 茶和天下”,分为“茶文化”“茶养生”“茶食品”“茶旅游”等板块,邀请采购商4000家以上,比上届茶博会新增1000多家。展馆面积达4.3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278个。

“来茶博会不只为销售,更主要是为了品牌推广、以茶为媒广交朋友。”已参加过七届茶博会的台商赵立立说,武夷山懂茶和喝茶的人多,来这里参展效果翻倍。

茶博会已成为展示福建茶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在推动两岸经贸交流特别是茶产业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常务理事林宪腾说,茶博会如今已成为两岸茶人品茗交流的重要平台,作用愈加凸显。

本届茶博会还同期举办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第二届中国(武夷)生态食品博览会、“万里茶道”文物展等活动。今年茶博会还加入互联网元素,让两岸民间斗茶赛在线上、线下齐开赛,两岸茶企、茶人将开展8个系列民间斗茶赛。全国台联还组织两岸家庭代表开展茶文化产业研习交流活动。

本届茶博会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台湾农会、南平市政府等主办,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台办为支持单位,将持续至18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茶博 海峡两岸 第十二届 台湾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