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财政部宣布制裁和伊朗、俄罗斯有关的9个实体和个人

2018年11月21日 15: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0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财政部20日以涉嫌向叙利亚政府提供石油为由,宣布对和伊朗、俄罗斯相关的9个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被制裁者中包括一名叙利亚公民和他在俄罗斯的公司,上述对象涉嫌向叙政府提供数百万桶石油,作为回报,叙政府协助将数亿美元转给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旅”,以便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组织提供支持。这三个组织此前已被美方列为恐怖组织。

此外,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指向性报告,警告全球航运界不要参与向叙政府运送石油,否则将面临严重风险。财政部副部长曼德尔克称,美国将继续强力寻求对参与向叙利亚供油或帮助伊朗逃避美国制裁者发起制裁。

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者在美国境内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今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8月,美国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11月美方重启第二批制裁,针对能源和金融等领域。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财政部宣布制裁和伊朗 俄罗斯有关的9个实体和个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