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多地旅居楼盘争抢北京客

2018年11月22日 07:1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谁将接棒海南

针对岛外购房者,海南岛全域限购;海口、三亚等市5年社保,5年限售,70%首付……

4月22日晚9点,紧急出台的限购政策让一个外销占了80%以上的地方切断了岛外客户在海南买房的所有通道,楼市彻底进入拉闸停电模式。

当海南限购之后,哪些区域将接过由海南溢出的康养、旅居人群呢?

云南 成交量大涨 雅居乐打造第二人生

在海南限购升级之前,云南就凭借大理、腾冲、西双版纳等地优异的自然资源吸引了包括雅居乐、万达、恒大在内的多家知名企业进入,并一度成为仅次于海南的旅居第二目的地。

如今,随着海南楼市被严格限制,云南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

以西双版纳为例,因为这里独特的北热带气候地理环境,属于除海南三亚之外,全国少有的冬季寒潮影响不到的区域,也成为北方人选取的理想养老目的地。

在海南三亚成功开发了清水湾的雅居乐,有着丰富的旅居康养项目开发经验,早在2012年,雅居乐就开始布局云南,六年间,先后在腾冲、瑞丽、西双版纳、大理等地打造了多个优质项目。据了解,近年来,雅居乐云南项目市场表现优异。其中原乡先后五年领跑腾冲市场,2017年起更是成为滇西旅居市场冠军;西双林语在2018年上半年取得了超过20亿的销售业绩;雅居乐国际花园在瑞丽市场的占有率也超过50%。据悉,截止到今年10月,雅居乐云南区域2018年整体销售业绩已超过40亿,全年有望突破50亿元。雅居乐透露,未来拟将西双林语打造为集医疗健康、运动体育、特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健康乐活小镇,将原乡打造为集原生态环境、深厚文脉和田园生活于一体的当代家庭旅居度假小镇。

京津冀 最近的“海景房”

除了云、贵和海南,对于忙碌于都市生活、假期屈指可数的京津冀人来说,周边置业旅居康养项目同样是很多人的选择。围绕轨道交通,一小时交通圈的项目,最受购房人关注。包括阿拉亚、东戴河等项目都是主打这个概念。近日,品牌房企恒大投资百亿,推出5000亩滨海旅居大盘——恒大御海天下,打造全家庭型、全龄人群,兼具城市与海居的理想生活小镇。

据了解,恒大御海天下地处渤海湾区曹妃甸生态新城,处于京津“2.5小时”高速生活圈、“1.5小时”高铁生活圈内。整个恒大御海天下项目占地约5000余亩,总投资约100亿元,是以健康、度假、养生、休闲集为一体的区域复合型滨海小镇。该项目也是恒大继恒大海花岛、恒大海上威尼斯、恒大贵阳文旅城、京北恒大国际文化城之后,以成熟开发和运营模式打造的第五个文旅巨作大盘。

青岛 打造北方的湾区生活

青岛是另一个适合北方人生活习惯的旅居康养城市。这里处于北纬36度线,位于胶州湾内。早在2007年,青岛就被世界最美海湾组织评为全国唯一一个“世界最美海湾”城市,也吸引了多家开发商的关注。

11月17日,来自福建的融信中国在青岛举行了“向上中国湾”—— 融信中国·西海岸发展集团品牌发布会,当晚宣布了融信中国在青岛的第一个产品海悦星湾。 融信中国第二事业部总裁李宏耕表示,融信中国与青岛西海岸集团的合作,正是看中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未来的发展潜力。不仅是融信,据了解,包括龙湖等知名房企也早已落子青岛西海岸,并且这里还有万达打造的东方影都项目。未来的青岛大湾区,将主打青“好莱坞+硅谷”的概念,集影视、科技、旅游等齐头并进。

贵州 北纬30度 森林覆盖率93%

贵州的项目之所以被众多开发商打造成康养旅居产品,主要由于其优越的自然资源。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介绍道,贵州位于北纬30度,不像云南那样多高原,贵州的海拔在800-1200米之间,更适合北方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森林覆盖率达93%。以中国傩城项目为例,这里的检测数据是:水PH值7.8,土壤富含硒、锶,负氧离子平均8800个/立方厘米,气温年均16.9摄氏度,夏季均温25.3摄氏度。百岁老人的数量占比达到了167/10万人。

对于这样优越的环境资源,郑向东表示,贵州的地产项目意在把城市、居民融入大自然中,让文化与建筑高度融合,让居家与旅游深度结合,开启生活在景区,旅游在社区的全新生活方式。

文/本报记者 李桁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旅居楼盘 争抢北京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