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双井路口打人男子获刑 曾遭众多网友声讨

2018年11月22日 07: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双井路口打人男子昨获刑

打人行为曾遭众多网友声讨 犯故意伤害罪被判一年两个月 受害者对判决结果表示认可

拳击、踢腿、锁喉……今年5月,一段发生在双井路口的打人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打人者多次疑似使用格斗技巧攻击对方,因此引发众多网友声讨。11月21日下午,“双井打人案”在北京朝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因琐事在双井桥下当街打人的21岁男子马某儒因犯故意伤害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

双井路口打人男子

视频

因“锁喉”等危险动作被声讨

21日,“双井打人案”在朝阳法院公开审理并宣判,打人者马某儒被判一年两个月。

今年5月中旬,一段打架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一名黑衣男子多次用拳头和膝盖猛击一名蓝衣男子,甚至一度向对方使出锁喉等一系列格斗动作。视频显示,打人男子很快便骑摩托车驶离现场。

不久,有网友爆料称,视频拍摄内容发生于朝阳区双井路段。时值晚高峰期间,黑衣男子先是骑摩托车撞到了人,遂被蓝衣男子追上去理论,其间双方发生口角,蓝衣男子也因此遭到黑衣男子殴打。“这男的一招一式都挺狠,看到有拍照、拍视频的就不让拍,最后轰油门要走又差点撞着人。”

事件随即引发大量讨论。不少网友提到,打人者在殴打他人过程中多次疑似使用专业格斗技术,十分危险,甚至有可能导致对方死亡,因而对其行为表示声讨。

5月1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辗转联系到视频拍摄者王芳(化名)。她介绍,视频拍摄于前一天晚6点左右,“当时我从地铁站出来,本来在等着打车,忽然听到前面有人说着‘别打了’,我过去之后就看到一名黑衣男子在打一名蓝衣男子。蓝衣男子被打得踉踉跄跄。我以前有过类似的经历,知道取证很重要,赶紧掏出手机拍下了视频。”

据王芳回忆,黑衣男子打了几拳后想骑摩托离开,被蓝衣男子伸手拦了一下,黑衣男子就下车接着殴打蓝衣男子,甚至还用上了类似格斗的技巧。“当时黑衣男子身边还有个白衣女子,打人之后,白衣女子绕着现场走了一圈,还指着我让我别继续拍摄,我当时害怕就没有接着拍。”蓝衣男子被打得倒地不起后,黑衣男子和白衣女子坐上摩托车,向西离开了现场。

落网

藏身房山被警方抓获

王芳告诉北青报记者,虽然自己没有拍下打人男子所骑摩托车的车牌号码,但她记得很清楚,摩托车的车牌是黄色的,第二行写着“DZ335”的字样。此后,“DZ335”也成为众多网友口中打人男子的代号。

好在代号没有流传太久,打人男子就已经落网。5月19日下午,朝阳警方发布通报称,当天下午4点50分许,警方在房山良乡某小区将在朝阳双井地区殴打他人的嫌疑人马某儒(男,20岁,北京市人)抓获,同时找到事发时其驾驶的摩托车。20日,警方再次发布通报称,针对朝阳双井地区发生的殴打他人案件,经公安机关调查,嫌疑人马某儒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父马某德因涉嫌窝藏罪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通报中提到,事发当天嫌疑人马某儒和其女友驾驶摩托车行驶至双井桥西北角时,与骑自行车经过的事主彭某因行车发生纠纷,马某儒将事主彭某打伤(经法医部门初步鉴定:事主彭某所受伤情不低于轻伤),后驾驶摩托车逃离现场,藏匿于房山良乡某小区内,其间其父马某德(男,58岁,北京人)在明知其涉案藏匿的情况下,为其提供帮助。2018年5月19日16时50分许,警方将嫌疑人马某儒及其父马某德抓获归案。

据马某儒落网后供述,自己打完人离开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后悔,而且他也看到了网上热传的视频,“这事最开始就是马路上两个人发生点摩擦打的架,不知道最后为什么发酵成这样”。 面对警方询问,马某儒表示,自己并没有专门学习过搏击,但曾看过搏击类的节目,“对于搏击有一点知识的人,应该都会知道这些(搏击技巧)”。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北京双井 打人男子 获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