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大妈早高峰因错过车拦公交车12分钟:你们别想走

2018年11月22日 09:06 |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到: 

大妈早高峰因错过车拦公交车12分钟:你们别想走

△视频截图

“我都被挤到门缝了,后门都打不开。”21日,长沙网友像往常一样赶早高峰公交去上班,并习惯地将自己“塞”在乘客爆满的公交车里。成功上车的他和其他乘客没料到,之后,将有一位未能挤上这趟公交的大妈,用自己的行为表达对早高峰公交的“愤怒”:拦车12分钟。

11月21日早上8点32分,长沙一辆150路公交车,在开出砚瓦池站不到一分钟后,遇到了尴尬一幕。一位背着黑色背包的大妈,因赶来时公交车乘客已满,未能上车,于是挡在车前,使得公交车耽误约12分钟才继续前行。目前,大妈已被批评教育。

“我都被挤到门缝了,后门都打不开。”网友对潇湘晨报记者表示,21日早上,他乘坐150路公交车去上班。公交车到达砚瓦池站时,车上已满是乘客。公交车停站启动后,一位背着黑色双肩包、拿着黑色雨伞的大妈姗姗来迟,想要上车。因为车上已满员,公交司机挥手示意大妈,坐下一辆车。

之后,大妈情绪变得非常激动,非要坐这一趟车。随后,她追赶着缓速行驶的公交车,同时用手中的雨伞不停击打车身,企图让车停下。这一举动迅速引起了车上乘客的注意。“很多人都看到了,还被大妈的动作吓到了。”网友说。

公交车开出几十秒后,在前方红绿灯路口停车,大妈迅速跑到车头前,拦住了公交车,并开始了长时间谩骂。

网友称,当时自己很急,因为还要赶着上班,车上也有很多乘客就要上班迟到,司机见大妈不愿离开,就开了车门让乘客下车。下车后,网友来到车外,拍摄了现场视频,随即赶赴公司上班。

“因为公交挤不下了,就公然堵车,行为让人无法忍受。”网友说,本来最多两元就能到达目的地,他只能花更多钱打车过去。

当天中午11点,记者来到湖南龙骧巴士150路公交车调度室,观看了事发时的车前监控。

监控中,大妈在公交车出站停在前方红绿灯路口时,跑到车前挡住,情绪激动,口中还念念有词。8点35分,一名交警上前劝阻,大妈还是不肯走。8点38分左右,几名乘客上前与大妈发生争执,一名乘客甚至还和大妈打了起来。之后,民警赶到。8点44分,停留了约12分钟的公交车终于开离现场。

当事公交车司机李云介绍,当时车开到砚瓦池站,乘客已爆满。大妈准备上车时,车辆已关门起步。李云边开车边跟她挥手,意思是上不了。大妈就不停追赶公交车,并用雨伞打击车身,并在公交车开到前方红绿灯处停下时,挡在车前。

当时,车上很多乘客拨打了110,民警赶到后公交车才重新启动。

开福区警方介绍,东风路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对大妈进行了批评教育,最后,大妈乘坐下一班公交车离开。

声音

开走是规矩,堵车是违法

@快乐的娃娃体:司机师傅应该把大妈抱到车顶上。

@0-0我真的是你东哥哥:都退休了,何必在早高峰凑热闹。

@想当大哥好多年了:停下来让追车人上去是人情,不理你直接开走是规矩;追车堵车不让车走就是违法了。

@如鹿慕习:哎,要想尽量避免这种事情,增加早高峰公交数量,搞好乘客及时分流才是关键。

律师说法

非法拦车,情节严重可处拘留

“大妈拦车行为属于违法。”湖南江海洋律师事务所李晓龙律师表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四项,‘非法拦截或者强登、扒乘机动车、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受气的,还有他们

提醒挡道小车,公交司机遭暴打

本报长沙讯11月21日上午,因提醒前方挡路小车,一辆215路公交司机周师傅被一小车司机暴打。目前,小车司机已被警方带到派出所,高桥派出所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上午11点多,215路公交司机周师傅行驶至长沙大道高桥路段,准备右转时,被前方一辆一直停在路口不走的小车挡住了道路。周师傅多次鸣喇叭后,小车司机依然没有反应,只好起身喊了几声,提醒对方开车。谁知,小车司机竟认为周师傅在骂自己,于是对周先生动起手来,

监控视频中可看到,事情发生在上午11时41分左右。当时,一辆白色小车停在右转弯车道,一动不动,215路公交车司机周师傅只好多次按喇叭,但前面的白色小车仍一动不动,周师傅只好探出头大喊“往前面走点,往前面走点。”“你往前面走点,过不去。”随后,白色小车司机打开车门,走到公交车旁,敲开前门上车,质问周师傅:“骂什么?”周师傅称,自己并没有骂他。接着,小车司机开始动手,周师傅也还了下手,但坐着的周师傅展不开身子,被对方接连打了多下。

晚上7时40分左右,记者联系了高桥派出所,值班民警称,涉嫌殴打公交司机的小车司机已被警方带到派出所。目前,高桥派出所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记者陈斌

没让超车,公交司机遭棍棒威胁

本报长沙讯21日上午,长沙芙蓉路晴岚路口陈家湖社区附近,因超车未果,一名小车司机持棍棒威胁228路公交车司机,后被乘客吓走。目前,228路车队方已报警。

21日,有网友爆料,上午9时20分左右,陈家湖社区附近,公交车司机钟师傅驾驶228路转弯时,遭遇一辆棕色的小车欲强行超车。超车未果后,小车司机下车,奔向公交车踹车,并返回车上,拿出疑似棍棒物叫嚣。由于公交车门紧闭,加上乘客劝阻,小车司机最终离开。

“确实有这回事,小车车牌我们都已经记下来了。”228路车队颜队长说,“小车在公交车后面,公交车在转弯时,小车也准备转弯,由于公交车车身长,要转大弯,影响了后面的小车转弯,小车司机有意见。”

颜队长表示,当时公交车沿着栖凤路转弯到晴岚路,然后在晴岚路转右手上芙蓉北路,再开往伍家岭北。公交车转弯过后,小车司机觉得受了气,一直跟到了伍家岭北,“小车走主道,公交车走辅道,后面小车停在分道线旁边,司机下了车,直接跑到了公交车驾驶室旁,对着车门踢了几脚。”颜队长说,随后,小车司机又拿了一根棍子要上车,但钟师傅不愿惹事,没有开门。

后来,一些乘客劝说,加上有乘客拿起手机报警,小车司机见状,趁机开车溜了。“我们已经向伍家岭派出所报了警。”颜队长说。

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调查。

警方通报

接连查处两起涉公交车安全案件

本报长沙讯??11月21日,长沙警方通报了两起近日查处的涉及公交车安全案件。警方称,在两起案件中,警方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取证,并进行了依法处理。

11月18日上午,夏某智(男,28岁)在乘坐387路公交车时,因不满公交司机吴某的服务态度,在车辆行进过程中殴打吴某,随后逃离现场。接到报警后,岳麓公安分局观沙岭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于11月20日8时许将夏某智抓获。目前,夏某智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11月19日12时许,彭某(男,61岁)乘坐W101路公交车时,因在某招呼站(公交公司未在此设站台)下车问题,要求公交车司机停车未果,遂抢司机方向盘,迫使司机踩急刹紧急停车。接到报警后,望城区公安局靖港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将彭某抓获。目前,彭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在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殴打、谩骂司机、抢夺方向盘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公交司机如遇乘客干扰驾驶,要立即果断靠边停车,确保安全,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大妈 拦公交车12分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