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兼容并包,共赢的逻辑起点

2018年11月22日 10:56 | 作者:龚竹元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1123738580_15426749125901n

人类共有家园“地球村”现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2500多个民族、70多亿人口,存在着不同文明、制度、发展道路,且发展阶段各异。应对世界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变局,面对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持续推进的趋势,没有兼容并蓄、尊重包容的眼光、胸襟、行动,难以实现文明的交流互鉴,难以实现不同国家的优势互补、取长补短,难以防范和抵御动荡不定的世界带来的挑战风险。拥抱世界的丰富多样,促进不同文明交融绽放,实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合作共赢,唯有告别冷战思维、零和博弈,告别唯我独尊的妄自尊大,告别保护主义的独善其身,告别一叶障目的傲慢偏见,告别有色眼镜的狭隘窄化,才能如期如愿奏响凯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共赢 兼容并包 ,共 逻辑 起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