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见义勇为后踢人被罚200 店主:今后还会见义勇为

2018年11月22日 15:10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火锅店主见义勇为后踢人被罚200 店主方:今后还会见义勇为但会注意方式方法 

11月21日晚,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官方微博针对11月19日发生的深圳女子在火锅店被猥亵一事发布通报称,林某鹏因猥亵他人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此外,火锅店店主曾老板等人的见义勇为行为获肯定,但因其在已制止违法行为后再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行为过当,被处罚款200元人民币。对此,曾老板妻子陈女士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既然法律有明确规定,就应当接受罚款。以后店里再遇到此类情况,其老公还是要出手管的,但会更加注意方法。

据深圳警方通报称, 2018年11月15日23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同乐派出所接事主占某莎(女,27岁)报警,称其被他人猥亵。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并当场抓获违法行为人。

经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走访知情群众、询问当事人等取证工作,公安机关查明案发经过如下:当晚23时许,违法行为人林某鹏(男,25岁)饮酒后来到龙岗区鸿基路附近某火锅店门前,突然搂抱正在与亲友吃宵夜的占某莎,拉扯中双方均倒地。饭店经营者曾某等人及时上前制止,将双方分开并将林某鹏控制。但在林某鹏已被控制,等待警方到场处理的过程中,曾某再次用脚踢打林某鹏头部,幸未造成严重后果。

目前,林某鹏因猥亵他人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就林某鹏家属反映林某鹏被曾某殴打的情况,公安机关在肯定曾某等人见义勇为行为的同时,对曾某在已制止违法行为后再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过当行为进行了普法教育。综合考虑动机、情节、后果等因素,公安机关对曾某处以罚款人民币200元。

占女士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这次遭遇猥亵,她受到很大的惊吓。据其出具的一份医院初诊病例显示,医院的初步诊断是创伤后应激障碍,建议尽快做心理辅导,安抚情绪,防止出现自杀、自残等意外。

她认为,目前对林某鹏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太轻,正在准备申诉。火锅店也表示,如有需要,他们愿意出面为占女士作证。

此次事发的火锅店已开张八年。据店主曾老板的妻子陈女士介绍,他们是夫妻店,平时来的也都是住在附近的回头客,这样的事情之前从未遇到过。

陈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后,林某鹏的家属曾找上门来以打伤林某鹏为由讨要说法,但双方在派出所并未从林某鹏身上看到伤口,警方也曾向双方证实未从林某鹏身上看到明显受伤痕迹。

对于警方200元的处罚,火锅店夫妻二人均表示愿意接受处罚。陈女士说,老公曾跟她说,既然法律有明文规定,那罚款还是得交。

据她介绍,事发后,有到火锅店里来吃饭的食客打听此事,她就回道,人已经处理了。“我们都是下午四五点营业到第二天早上四五点,平时白天就休息睡觉。前几天白天一直在处理这个事儿,现在终于能踏踏实实睡个安稳觉了。”

至于以后店里再遇到此类情况,夫妻二人达成一致。陈女士说,再出事,我们还是要管的,只不过会注意方式方法,控制后就马上报警。

据了解,22日上午,当地街道工作人员已经联系到陈女士夫妇,将对曾老板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

编辑:曾珂

关键词:见义勇为后踢人被罚200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