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陕西蒲城县政协推动财政惠民政策落实

2018年11月23日 09: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陕西蒲城县政协推动财政惠民政策落实

小提案赢得“大家乐”

 “我们现在也拿上‘财政卡'了!”“留守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领到国家发的补助,存钱、取钱、缴电费等等都很方便!”11月14日,家中有急事的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孙镇刘先生从自家“财政惠民卡”中刚取出1000元,手机信息提醒铃声就响了。

2217990

在蒲城县2017年开展的“脱贫攻坚委员大走访活动”中,部分群众反映:国家的惠民政策确实让百姓得到了实惠,但也存在银行网点收缩支取不方便等问题。如何让群众更方便地享受国家惠民政策?在今年蒲城县政协全会上,委员们就提出《让惠民政策更便民》的提案。

“惠民工作无小事。”蒲城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接到提案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并将财政惠民窗口建设作为2018年全县财政重点工作之一,细化落实。在充分征求提案委员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入户调研走访,归纳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又先后赴大荔、韩城等地取经学习,积极研究解决方案,出台多项便民举措:一是依托陕西省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兑付系统,逐步逐批消除一人多卡现象;二是与县信用联社合力打造惠民资金支付一站式服务窗口,将惠农资金兑付存折更换成全省通存通兑的惠民银行卡,并标识“财政惠民卡”字样,实行免年费、免手机短信提示费等优惠政策。

目前,蒲城县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兑付系统已涵盖农业、林业、民政、卫计、社保、移民等领域,发放补贴涉及生产型、生活型、社保型共3大类36项,累计发放各类补贴资金18.2亿元。另悉,蒲城县财政局还将以“惠民资金云平台”为基础,强化社会监督,让惠民资金在阳光下透明运行,让群众更满意、更放心、更便捷。(刘海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惠民 蒲城县 财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