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中央:聚焦营商环境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着力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2018年11月23日 16:30 | 作者:万李娜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河南调研

持续聚焦营商环境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团结报郑州讯(记者 万李娜)11月20日至21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赴河南郑州,围绕“营商环境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这是继在北京、福建、山东等地的调研之后,民革中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的系列调研第四站。

调研期间,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国生,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拜会了万鄂湘一行。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陪同拜会。

21日,调研组一行在郑州召开营商环境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会。万鄂湘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李英杰主持座谈会,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介绍调研目的。

民革河南省委会、郑州市有关负责同志,有关学者、企业家出席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和研究领域畅所欲言,深入探讨,既反映情况,指出问题,又提出建议。

万鄂湘认真记录,不时询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万鄂湘对河南省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肯定。

万鄂湘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着力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国家重要决策部署深入调研,提出真知灼见,是民革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的重要体现。这也是民革中央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系列调研的初衷和目的。

万鄂湘指出,民革中央在多地的调研听取了多方面的声音,总结了一些具有共性的问题。他认为,优化我国营商环境,需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统筹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需要增强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万鄂湘表示,民革中央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办法,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李英杰介绍说,营商环境是制约河南发展的重要问题之一,是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最想解决的问题,也是中共省委、省政府下决心解决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近期,国务院成立了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并下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组,先后出台了《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对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具体部署。

中共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不断加大营商环境优化力度,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出台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实施意见》,制定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激发了民间资本投资活力和创业创新潜力。

又讯 11月21日下午,万鄂湘一行考察民革河南省委会省直第三总支部民革党员之家,并在此召开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李英杰主持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民革河南省委会关于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情况汇报和基层组织主委的发言。

万鄂湘认真倾听并与大家亲切交流。他肯定了各基层组织在示范支部创建中所开展的丰富活动,强调基层组织活动的主线是参政议政,勉励基层组织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就基层组织普遍反映的党员发展、参加活动积极性、经费、场地等问题,万鄂湘给予了指导。他指出,我们既要重视年轻党员发展尤其是积极发现、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和中青年骨干人才,又要重视发挥老党员的作用。“老党员是我们的财富,新党员应该多去拜访老党员,听他们讲讲与民革的故事,这就是传承。”

万鄂湘强调,要讲好民革故事,尤其是通过讲述民革前辈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新中国所作的突出贡献,增强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他还表示,民革组织在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同时,要关注困难的民革党员,民革组织是大家庭,要“把每一位家人关爱好”。

民革河南省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来自十余个支部的主委出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环境 营商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