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正在叙利亚近土耳其边境设观察点 土方:深感不安

2018年11月25日 14:12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国要在叙利亚近土耳其边境设观察点 土耳其:深感不安!

【环球网报道】俄罗斯卫星网24日报道,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称,美国正在叙利亚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地区建设少数观察点,目的是共享入境土耳其的恐怖分子的动向,土方对此深表不安。

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表示,土方担心这一行动会对土美关系带来“非常负面的影响”。他指出,“我们在会谈中以多种方式一再重申了我们的不安。我认为这样的行动会让地区的复杂局势变得更加错综复杂。”

此外,他还补充说,土方注意到“在某种程度上,美军似乎在保护来自库尔德自卫队(YPG)的恐怖分子并掩护他们。”阿卡尔说,“我们希望我们的美国盟友能够立即断绝与恐怖组织库尔德自卫队的联系,这个组织和库尔德工人党(PKK)没有丝毫区别。”土耳其将采取“必要的措施应对任何境外风险与威胁”。

对此马蒂斯给出的说法是,在土叙边境设立观察站的目的在于为安卡拉提供“从叙利亚进入土耳其的任何包含恐怖主义元素的军事情报”。他补充说,美国不会加派人员到该区域,因为这项任务将由当地驻军完成。

白宫称,这项任务旨在履行美国对其北约盟友的义务。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正在叙利亚近土耳其边境设观察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