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本周提醒来了!这些医保骗保行为要打击

2018年11月25日 17:00 |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原标题:这些医保骗保行为要打击、这些儿童感冒药忌用……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打击欺诈骗取医保行为!

国家医疗保障局日前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重点查处医疗机构诱导参保人员住院、盗刷和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协助参保人员套取医保基金、虚记或多记医疗服务费用;零售药店串换药品,刷卡套取基金;参保人员通过票据作假骗取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普通货运车辆综检异地检测年底前实现!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加快推进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联网 实现普通货运车辆全国异地检测工作方案》,提出通过建设综检联网系统、实现综检全国联网等措施,在11月底前实现各级综检联网系统数据对接,12月底前实现全国31个省份全部检验检测机构综检数据全国联网。

电子证照六项国家标准明年实施!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电子证照的6项国家标准,规定了电子证照应用的总体技术框架、统一的证照分类规则和证照基础信息,为实现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的电子证照互认共享、推动证照类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等提供标准支撑。该系列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流感季节将至 重症患者将集中收治!

我国即将进入流行性感冒疫情流行季节,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重视监测工作,关注流感疫情进展,对重症患者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集中收治到具备条件的医院治疗,对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特别关注。

这些治流感药物儿童忌用!

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发布调整后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修订版)》,结合近期国内外研究成果及我国既往流感诊疗经验,制定了最新诊疗方案。方案特别提示,在治疗儿童感冒时,应忌用阿司匹林或含阿司匹林药物以及其他水杨酸制剂。专家建议在治疗儿童流感时,可选用儿童抗感颗粒、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等。

买电动车、儿童玩具等要注意这些!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前3季度国家质量专项监测评价结果,分析表明,消费者使用不当是引发突发事故的重要原因。市场监管总局提示广大消费者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规范使用产品,加强日常防范:关于防范电动自行车碰撞与火灾问题,应定期检查制动系统,杜绝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等情况发生;对于儿童误食玩具,家长选购产品时要注意产品标识的年龄范围,特别是低龄儿童应避免购买颗粒较小的拼装类玩具等。

这50批次面膜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通告,在抽查中发现50批次面膜类化妆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质问题,包括朗曜日化(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蔻4合1密集润白修复面膜等7批次产品、广州市卓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维她白牌玫瑰精油+玻尿酸天丝面膜等7批次产品等。

提醒中国在科威特公民暴雨灾害期间注意安全!

2018年11月以来,科威特多地持续普降暴雨,累计降雨量达到科有降雨记录以来的最高值。外交部和中国驻科威特使馆提醒在科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尽量避免在出现强降雨时外出或前往积水严重的地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科威特使馆联系。

科威特报警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科威特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5-60794359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提醒 医保 打击 儿童 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