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写意长江——湖北省中国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2018年11月26日 10:19 | 作者:杨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省国画院承办的“写意长江———湖北省中国画作品展”日前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

展览共展出中国画作品127幅,主要突出长江主题,体现了湖北省国画院提倡的“传承、创新、国风、楚韵”的学术理念,展示了湖北中国画创作者的整体精神风貌。

湖北中国画创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绿色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方针,向中华五千年文化底蕴的最深处探寻。与会专家认为此次展出作品“内容新,形式新、技法也新”。

近年来,湖北省国画院多次组织画家开展湖北画家画湖北等活动,描绘荆楚大地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面貌,把湖北“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成果以绘画的形式记录下来,创作了数以千计的作品。


编辑:杨岚

关键词:湖北省 中国画 作品 长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