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江苏扬州逾百幅书画作品南京展出

2018年11月26日 15: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江苏扬州逾百幅书画作品南京展出呈现古城四十年发展印记

    图为扬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逾百幅书画作品呈现古城发展印记。 肖剑锋 摄

中新网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崔佳明)“辉煌四十年·翰墨书华章--扬州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作品展”25日在南京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110余幅书画精品向参观者展示了扬州的历史文化底蕴、自然人文景观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古城扬州与全国各地一样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经济实力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变化,社会各项事业长足进步。2017年,扬州GDP突破5000亿元,位居全国百强城市第37位,人均GDP突破11万元,位列苏中苏北首位;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等荣誉称号。

走进画展现场,扬州市文联主席仲衍书告诉记者,本次展览特邀了部分扬州籍或与扬州有关的著名书画家的作品,征集了部分扬州已故著名书画家的作品,精选了部分当今扬州知名书画家的作品,共展出110余幅书画精品。这些作品艺术精湛、手法独特,描绘了扬州的历史文化底蕴、自然人文景观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展现出新时代扬州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美好的生活愿景,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图为民众观展,感受扬州四十年来生活变迁的时代印记。 肖剑锋 摄

图为民众观展,感受扬州四十年来生活变迁的时代印记。 肖剑锋 摄

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在画展上致辞说,书画家们把家国情怀融入到创作中,讴歌改革开放、讴歌新时代,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辉煌成就,充分描绘出扬州人民四十年来生活变迁的时代印记,以文艺的形式讲好扬州故事。

姜龙现场希望广大艺术家能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真挚浓郁的艺术情怀,清新高雅的崭新风貌,推陈出新的艺术笔墨,创作出新时代具有鲜明扬州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书画艺术精品,以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推动扬州文化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扬州 作品 书画 百幅书画作品南京展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