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张仃艺术展暨《张仃全集》发行仪式在南宁举行

2018年11月27日 10: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张仃艺术展暨《张仃全集》发行仪式在南宁举行

    图为一名观展者在现场欣赏画作。 钟建珊 摄

中新网南宁11月26日电 (钟建珊)“横无际涯——张仃艺术展暨《张仃全集》发行仪式”在26日南宁市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举行。

图为观展者在现场观展。 钟建珊 摄

图为观展者在现场观展。 钟建珊 摄

清华大学张仃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鲁湘当日介绍,张仃为当代著名国画家、漫画家、壁画家、书法家、工艺美术家、美术教育家、美术理论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的主要设计者之一,在国内外享有盛名,被认为是20世纪中国美术界的“立交桥”。

本次展览时间为11月26日—12月3日,作品由张仃美术馆提供,展出张仃在各个时期创作的代表作约70幅,作品涵盖水墨画、焦墨画、漫画、设计、书法等多种题材,其中包括了水墨画《昆仑颂》、焦墨画《羲皇故里》、动漫设计《哪吒闹海》在内的多幅经典原作,以及表现广西题材的《漓江朝雾》等作品。

图为张仃作品局部。 钟建珊 摄

图为张仃作品局部。 钟建珊 摄

当日还举办了《张仃全集》的发行仪式。广西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杨勇说,《张仃全集》由广西美术出版社出版,该书从选题立项、资料整理、编辑校对,到图书最终出版历时近三年。

《张仃全集》为一部16卷的厚作,内含约3000幅图、80万字,广泛地收集了张仃在漫画、设计、装饰画、水墨画、壁画、重彩装饰画、焦墨山水、速写、书法等诸多领域的作品,以及部分代表性美术评论文章,全面、立体地总结了张仃一生的艺术探索、艺术实践和成就。(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张仃 艺术 张仃全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