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未来教育与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11月27日 14:05 | 作者:郭俊锋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2018年11月22日,“未来教育与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季允石,中共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陈存根,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王巨禄,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春光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局办有关领导、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出席。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宣布开幕,睿渊学堂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何正清主持会议。

高峰论坛期间,由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北京蓝石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发起,经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批准,“未来教育科技工作委员会”和“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也正式成立。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还联合教育部、国内顶尖高校、教育研究机构、科研机构、大型产业集团共同发起了“未来教育科技行动共同体”活动。该活动以深入探索未来教育科技发展趋势,全面推动未来教育科技相关产品落地为目标,通过“未来教育科技工作委员会”完成凝聚业内共识,汇聚各界力量,吸引各类资源的目的,从而更有力地推动科技教育及教育科技的大发展。

高峰论坛期间,“上链行动”计划在全国同步启动。“上链行动”计划是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和北京蓝石区块链实验室、清华x-lab、链塔智库等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机构联合发起大力推广区块链技术、行业应用落地、政策研究及标准体系构建的行动计划纲领,旨在依托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促进社会数字治理,全面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作为中促会区块链工作委员会、中国区块链测评联盟的主发起单位,北京蓝石区块链实验室是本次“上链行动”计划的官方运营机构。该机构是由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郑志明院士领衔,致力于从技术研发、标准制定、项目投融资、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全力推动我国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在此基础上现已建立了集蓝石学院、蓝石孵化加速器、蓝石赛宝区块链测评中心、蓝石智库、蓝石基金为一体的复合型区块链科技产业生态平台。围绕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杭州、贵阳、香港等首批“上链行动”试点城市,广泛联合各地各级政府、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非营利性组织、底层研发企业、应用开发企业等机构开展合作,共同建立上链计划示范区、上链计划基金、上链计划研究院及上链价值节点,优选推出上链计划全球示范项目。未来,依托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应用,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为新商业模式变革和诚信社会体系构建提供有效的重要支撑。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国家粮食局原局长高铁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陈锋主任分别围绕未来教育发展以及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发表了主旨演讲。(光明融媒记者郭俊锋)

图为2018年11月22日,“未来教育科技工作委员会”和“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光明融媒记者郭俊锋摄)

图为2018年11月22日,在京出席“未来教育与科技发展高峰论坛”的领导和嘉宾。(光明融媒记者郭俊锋摄)

图为2018年11月22日,“未来教育与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光明融媒记者郭俊锋摄)

图为2018年11月22日,“川商教育科技基金”在“未来教育与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期间正式启动。(光明融媒记者郭俊锋摄)

编辑:秦云

关键词:未来教育 科技发展 高峰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