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丰子恺作品在港展出

2018年11月27日 15:3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今年适逢中国现代著名书画家丰子恺诞辰120周年,北京保利在香港举行“真·善·美——丰子恺爱在人间”艺术展。展览展出丰子恺80余幅不同题材的作品。

图为观众在展览现场参观。

本次展览分为“童心无价”“努力惜春华”“爱的教育”“人间冷暖”“万物有情”“漫教人生”等多个专题,较为全面地展现了丰子恺的艺术风格和创作思想。

在展览的一块展板中,丰子恺女儿丰一吟写道:“父亲作画的题材,从儿童相、学生相、民间相、都市相、战时相、古诗新画,一直到护生画,无不具有人间情味。正如俞平伯所说:‘一片片的落英都含蓄着人间的情味,那便是我看到丰子恺漫画所感。’”

展览当日,不少观众前来欣赏这些佳作。香港美协主席萧晖荣说,丰子恺在中国画坛是独一无二的,他以漫画形式、有力的线条将整幅画勾勒出来,使画作富有生活气息,老少咸宜,其中也蕴含着他十分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民族感情。

据介绍,本次艺术展展期至12月4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丰子恺 作品 丰子恺作品在港展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