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内蒙古帮助5.1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2018年11月28日 11:0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28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今年以来内蒙古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已帮助5.1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进一步提高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质量。

据介绍,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渠道少、范围小的情况,内蒙古依托基层就业服务平台,通过采取就业援助、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措施,优先安置符合岗位要求的就业困难人员,全力做好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等过程中产生的特殊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工作。

内蒙古对零就业家庭成员、长期失业人员、残疾人、低保对象、企业下岗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持续开展就业援助行动,依托街道(乡镇)社区劳动保障平台切实做到“四个一”:为援助对象免费发放一份国家和自治区就业新政策,为急需就业的援助对象提供一套有针对性的援助服务方案,帮助已就业并符合条件的援助对象落实一份社会保险补贴,为每位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一次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就业技能培训。

内蒙古强化城镇失业人员、残疾人、失地农牧民等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工作,建立健全社区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重点帮扶、失业人员动态管理、就业回访、岗位储备等制度,及时提供职业介绍、职业培训、职业指导等多样化服务。

目前,内蒙古已建立城镇失业人员实名动态管理机制,向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失业人员、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仍未就业的城镇失业人员提供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补贴等帮助与扶持,优先安置符合岗位要求的失业人员就业,并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人员 困难 难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