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1.2亿港币 109克拉克什米尔蓝宝石项链创纪录成交

2018年11月28日 14:11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原标题:1.165亿港币+新纪录!佳士得香港109.08克拉顶级克什米尔蓝宝石项链易手

(雅昌艺术网快讯)2018年11月27日下午,佳士得香港2018秋拍“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专场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槌,本场共267件精品上拍。其中,“THE PEACOCK NECKLACE”喀什米尔天然蓝宝石项链以8000万港币起拍,1.015亿港币落槌,116,537,500港币成交,刷新克什米尔蓝宝石世界拍卖纪录。(拍前估价:HKD 95,000,000-120,000,000)

10. 56至3.02克拉枕形克什米尔天然蓝宝石项链,配钻石,附SSEF、Gübelin及GIA,镶铂金,项链39.5厘米

知名女星关之琳小姐示范

1881年喜马拉雅山西北部Zanskarrange地区发生山崩,意外地发掘出蕴含蓝宝石的克什米尔矿脉。当今世上大部份最美丽、最珍贵的蓝宝石都产自该地区,有别于其他蓝宝石,它们在天然日光和室内灯光下皆能展现相同色彩,其天鹅绒般的鲜艳矢车菊蓝色,让人联想到孔雀脖子的华丽色调,亦奠定克什米尔蓝宝石的传奇地位。该矿床在1887年已经耗尽,由于恶劣的气候条件,现只余零星的开采活动。

现今市场上的克什米尔蓝宝石供应十分有限,达到顶级质量更为罕见。这条独一无二的项链镶嵌了109.08克拉顶级克什米尔蓝宝石,光是主石便重达10.56克拉,找到一颗如此质量的蓝宝石已经非常困难,然而配成一套品相完美的首饰更是珠宝行业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成就,耗费超过100年的时间,才能集齐21颗完美匹配、天鹅绒般皇家蓝色的克什米尔蓝宝石来制作这套瑰宝。经过十五年的切割打磨,原石被精心雕琢至完美比例,另加九个月于铂金底托刻上孔雀羽毛图案,这款无与伦比的项链终于面世。

克什米尔一直是蓝宝石每克拉价格的纪录保持者。2015年6月,佳士得有幸于香港拍卖一枚10.33克拉圆形克什米尔蓝宝石戒指,成交价为港币19,160,000,即每克拉港币1,854,791,是为第二高的世界纪录。2015年5月日内瓦佳士得拍卖会上,一枚35.09克拉枕形蓝宝石戒指以港币57,392,400或每克拉港币1,635,577的价格拍出,刷新了单一克什米尔蓝宝石总售价的世界纪录。


编辑:杨岚

关键词:蓝宝石 克什米尔 蓝宝石项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