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银行董事长携被褥到"老赖"家催收 银行:是一种态度

2018年11月28日 16:5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董事长携被子到“老赖”家催收 郴州农商行:是一种态度

新京报讯 昨日,郴州农商行董事长携带被子到“老赖”家清收不良一事引发热议。对此,郴州农商行回复新京报称,“我们不可能真的住在‘老赖’家,只是表明我们行的一种态度,如果债务人没有一个还款的计划出来,我就和你‘磨时间’。”

昨日,一则《郴州农商行清收不良使大招 董事长带被褥住债务人家》在朋友圈引发银行业内人士的热议和调侃。记者通过对比看到,该文章来自郴州农商行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微信公众号上的此篇文章显示已被发布者删除。

“我们董事长带着被子去债务人家只是表明我们行的一种态度,如果债务人没有一个还款的计划出来,我就和你‘磨时间’,没有别的其他意思。”今日,郴州农商行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回复新京报称,该行的微信公号刊登这篇文章的出发点是激励全行员工,鼓舞清收不良资产员工的士气。

记者在郴州农商行官方微信公号上看到,今年该行将清收不良资产作为重要工作,尤其今年10月以来,该行掀起了连续数日的清收行动。

郴州农商行官方公号于6月11日发布的文章显示,今年以来,郴州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和市办事处“压不良、控风险”工作部署,强化管理、从严约束,迅速落实任务,压实责任推动,凝神聚力狠抓不良压降。截至5月末,账面不良余额较上月下降5404万元,不良率比年初下降2.92个百分点。

今年6月13日上午,该行召开2018年“压不良控风险”暨半年度目标任务冲刺工作动员大会。

从10份开始,该行掀起了第一轮的“清收风暴”。10月14日上午,该行举办不良贷款清收风暴训练营;10月16日,该行举行不良贷款专项清收誓师大会。140余名干部员工身穿印有“诚信”字样的黄马甲手举“依法收贷”宣传牌,打着队旗。

10月20日,该行在不良贷款“清收风暴”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通报,经过5天外拓清收 ,共计清收不良贷款本息498笔1422.26万元,其中收回表内不良贷款本金975.56万元,利息98.74万元;收回表外不良贷款本金316.73万元,利息31.24万元,盘活不良690.2万元,下发催收通知书183份、还款计划书167份、粘贴催收公告192份、走访客户314户。

而在近期,该行还启动了第二期的“清收风暴”。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目前农商行在不良资产清收这块普遍压力比较大,这也是我们行目前的中心工作,我们会更加努力。”上述郴州农商行办公室人员表示。

今年7月份开始,多家农商行被曝不良率大幅增长,包括贵阳农商行、山东邹平农商行、山东寿光农商行、山东广饶农商行、河南修武农商行等,部分银行增至10%以上,河南修武农商行甚至超过20%。而据中诚信国际近日发布的评级公告,铜陵农村商业银行截至今年9月末的不良贷款率为15.17%,较年初大幅上升12.70个百分点。

郴州农商行目前尚未披露该行不良率情况。对于记者的询问,上述该行办公室人员表示,“现在暂时不方便透露不良率数据”。

官网显示,郴州农商行是由原郴州市北湖区、苏仙区两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合并组建而成的。原两区农村信用社始建于1952年,1996年正式与农业银行脱离行政隶属关系,2014年8月21日郴州农商行正式挂牌开业。截至2014年10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达64.73亿元,贷款余额达40.69亿元,其中涉农贷款374328万元,分占贷款总额和2014年新增额的92%、108%;中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授信16亿元。

编辑:曾珂

关键词:银行董事长携被褥到"老赖"家催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