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干部作为,帮扶不能靠想象

2018年11月29日 13:41 | 作者:罗实楚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8-11-2927

某村扶贫工作会议决定按照“一户一策”的帮扶计划,对14户(6户在村务农,8户在外务工)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施精准扶贫。蔡某某作为扶贫负责人,没有入户进行细致调查,擅自做主,按照每户发放金额标准,全部购买复合肥和除草剂发给贫困户。养鸡、养鸭贫困户收到“复合肥、除草剂”的“精准”扶贫,哭笑不得。扶贫干部对精准扶贫工作不深入研究分析,凭借想象落实工作,导致精准扶贫的目标与要求背道而驰。扶贫干部马虎应付扶贫工作,根子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作祟。精准扶贫,脱离实际,走形式主义,脱实向虚,自行其是,扶贫效能大打折扣。精准扶贫,失去精准调研、精准识别,便失去了精准应有标的,扶贫也就无法扶到点上、根上、心上。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扶贫 精准 干部 帮扶 想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