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干部作为,政策避免文件空转

2018年11月29日 13:43 | 作者:罗施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8-11-2761

某市人社局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精准扶贫行动,提出了20条具体措施,要求各县结合具体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该市下辖某县人社局经领导层层圈阅后就把该县扶贫方案起草工作交给干部陈某某。陈某某简单征求下属单位意见,拿着市的精准扶贫方案进行快速“裁剪”,经分管副局长和局长审核后,该县的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就出炉了。制定精准扶贫政策,没有深入理解相关政策,没有深入实际调研,不加消化就机械传达,从文件到文件,举措不实、标准不一、针对性、操作性不强,基层扶贫干部无所适从。“先天不足”的扶贫政策成为一纸空文,停在了纸上,挂在了嘴上,无法落到地上。避免扶贫政策沦为形式主义的纸上笑谈,扶贫政策要从“心”出发,问责要从旁护航。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策 扶贫 干部 文件 避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