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干部作为,落地考验真担当

2018年11月29日 13:45 | 作者:姚左维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2018-11-2692

某市某区一造纸厂违规向河里排污,严重影响沿河村民的生活生产。村民向环保部门举报,事态严重,环保部门成立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为了配合督查工作,区政府制定了依法关闭该造纸厂的工作方案。政令到达相关单位,3个月时间,从区部门到镇到村,大大小小约10余名各级领导干部,上上下下百余次巡查,竟未发现该造纸厂违法生产的“蛛丝马迹”。沿河群众反映的问题未能得到解决,决策部署的落地效能大打折扣。面对群众利益和疾苦,部分基层干部避重就轻、消极应付、无心担当,监管不力充当“稻草人”,严重破坏党员干部形象,严重影响党的威信,严重削弱百姓的获得感。干部不作为,走形式主义,行官僚主义做派,问责切中“要害”或许才是关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干部 落地 考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