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河南非遗首进澳大利亚校园 “洋”学生踊跃体验

2018年11月29日 15: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河南非遗首进澳大利亚校园“洋”学生踊跃体验

    非遗传承人展示技艺。 张丝雨 摄

中新网悉尼11月29日电 (张丝雨)“河南非遗进澳大利亚校园活动”近日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圣安德鲁大教堂学校、育文武女子中学和悉尼中学莱卡校区的150余名师生参与体验互动活动。

学生现场体验。 张丝雨 摄

学生现场体验。 张丝雨 摄

活动中,来自河南的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馆长、三彩瓷传承人郭爱和为学生们讲解了三彩艺术的历史起源、传承与发展、工艺制作流程等知识。随后,郭爱和与洛阳龙门画院院长、牡丹画传承人谢丽萍、石猴雕刻传承人王国庆、香包制作传承人赵海亮、面塑传承人刘玉伟、木版年画传承人张继中等,分别现场展示和讲解各类非遗技艺的制作,并手把手地教学生体验制作过程。

学生现场体验。 张丝雨 摄

学生现场体验。 张丝雨 摄

当学生们看到这些精美的艺术品,并了解到非遗传承人都是经过多年甚至是几十年的学习和苦练才达到如今的艺术成就时,不禁惊叹和敬佩。当他们得知自己能有机会亲手“触摸”中国国家级的非遗艺术品制作时,感到欣喜和自豪,并踊跃体验。

学生现场体验。 张丝雨 摄

学生现场体验。 张丝雨 摄

据悉,此次河南非遗进澳大利亚校园活动分为静态展览、传承人讲座、动态展示和体验互动4部分,特邀多位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和互动,与澳大利亚师生进行亲密接触,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中国非遗独特的文化魅力。(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学生 体验 传承 河南非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