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浙江、山西、宁夏、青海四省区共享医改新经验

2018年11月30日 11: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浙江、山西、宁夏、青海四省区共享医改新经验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主办的青海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培训会暨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会29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举行,来自浙江、山西、宁夏、青海四省区医疗专家共享医疗改革新经验。 孙睿 摄

中新网青海湟源11月29日电 (孙睿)2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主办的青海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培训会暨县域医共体建设现场会29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举行,来自浙江、山西、宁夏、青海四省区医疗专家共享医疗改革新经验。

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确定了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方针,促进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缓解百姓看病就医难题。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道路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建立了全区药品集中采购信息平台,实现了基本药物招标、采购、配送、使用、结算的全程网上监管和实时监控,促进了医疗、医药、医保的有效联动。

“我们利用互联网将全区各级预防接种单位、产科医院连接为一个整体,实现了对流动儿童的动态管理、预防接种的主动监测和全区所有冷库、冷藏车疫苗流通安全的全过程实时监控,每一支疫苗从出厂到接种儿童身上的全过程严格监控,保证了儿童疫苗接种的安全和有效。”宁夏回族自治区介绍。

山西省卫计委体改处副处长原效国说,2009年新医改以来,山西省采取一系列改革举措强基层,全省农村卫生基层设施有了明显改善。“我们从体制改革上找出路,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了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综合改革,重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和分级诊疗新格局。一体化改革盘活了县域医疗卫生资源,畅通了分级诊疗渠道,提升了中医药服务能力,拓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更方便了老板姓家门口就医,成效明显。目前,全省县域就诊率达90%以上,县级医院向基层下转病人同比增长176.04%,群众健康素养提升2.06%。”(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互联网+医疗健康 共享医改新经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