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期盼与中国消费者分享中亚最好的干果”

2018年11月30日 13:2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塔什干11月30日电 通讯:“期盼与中国消费者分享中亚最好的干果”

新华社记者蔡国栋

“此次参加出口展的目的是寻找更多中国市场的潜在合作伙伴。”主营干果加工的乌兹别克斯坦乌兹坎德公司经理穆赫里丁·盖拉托夫近日在乌首届国际出口展览会上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市场不断为世界各国提供新商机,他期待与中国消费者分享中亚最好的干果。

此次展览会27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幕,150多家当地企业展示了纺织品、食品、电器、汽车和农机等商品,吸引了上千名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企业代表前来参会寻找商机。

乌兹坎德公司是乌兹别克斯坦主要农产品加工企业之一,生产各类干果,主要销往中亚和欧洲市场。

为拓展中国市场,盖拉托夫不仅看中出口展提供的商机,更希望到中国推广产品。他说,目前公司正与中国合作伙伴谈判,希望明年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出口产品到中国,已成为以乌兹坎德为代表的众多乌兹别克斯坦出口商的共同愿望。盖拉托夫告诉记者,中国市场吸引力巨大,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交通物流方式在不断改善,为双方贸易往来提供了巨大便利。

如今,一列列“钢铁驼队”正成为中乌贸易互通的重要桥梁。中国外运路桥运输有限公司塔什干代表处首席代表王杰告诉记者,中国外运承运的两国货物运输中九成以上是通过铁路完成的。青岛海铁联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雷则表示,随着两国经贸发展,公司承运货物量成倍增长,从过去每月三四十个集装箱,发展到如今每月140个集装箱。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乌兹别克斯坦企业希望借助中国市场实现快速发展。今年以来,樱桃、绿豆等乌兹别克斯坦农产品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金玉龙介绍,中国从乌兹别克斯坦进口的天然气和农产品近年来大幅增长,同时乌从中国进口的机械设备也增长迅速,带动两国贸易额不断提升。特别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为双边经贸关系注入了新动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乌兹别克斯坦 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