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福建省政协举行新书首发仪式 庆祝改革开放40年

2018年11月30日 17:0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1月30日电(记者 王惠兵)11月28日,福建省政协在福州举行《亲历福建改革开放40年》和《福建省政协、厦门市政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作品集》这两本书的首发式。

图片1

图为《亲历福建改革开放40年》《福建省政协、厦门市政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作品集》首发式现场 王惠兵摄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福建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从年初就开始制定相关工作计划,历时近一年的努力和全省各级政协文史委的协作,完成了这两本书的征编出版工作。其中,从“晋江经验”到“特区建设”;从“松绑放权”到“长汀经验”;从“林权改革”到“数字福建”等一批批享誉全国的改革开放经验,都在《亲历福建改革开放40年》一书中以作者亲历、亲见、亲闻的视角撰写而成,让人细细品味的同时,从中可以感受到福建在全国改革开放这一大局中的独特作用。而该书中所讲述的许多故事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注或主抓的工作,可为今后的改革开放提供有益的借鉴与参考,对后人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三生有幸跟党走,四十不惑更无疑。人民政协勤耕耘,印证民族复兴梦。”作为首发式主持人,省政协办公厅主任刘宏伟寄情于诗,希望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讲好福建改革开放的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动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局、省文史馆、兴业银行、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省图书馆、省博物院等单位在首发式上接受了赠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改革开放 政协 福建省 庆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