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会议新闻 会议新闻

常委、委员在分组讨论会上建议:全国政协加强对地方政协的示范指导

2018年11月30日 09:32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加强自身建设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政协提升履职实效的关键所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政协联动协作,发挥组织优势是着力点。”在11月29日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江西省主委李华栋呼吁,进一步加强全国政协对地方政协工作的联系与指导。

李华栋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政协积极探索创新取得的很多成功经验,但也遇到了不少困难。比如,如何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如何完善制度机制、如何开展政协协商实践等,都需要全国政协进一步加强指导。

他建议全国政协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的指导,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履职水平,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形成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各级政协组织的上下联动、密切协同、交流互鉴,能够有力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切实加强对基层政协的工作指导,不断提高各级政协工作的整体水平,是推进地方政协工作发展的客观要求。”与李华栋的观点相似,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天津市副主委罗家均也对进一步加强全国政协对地方政协工作指导表示期待。

罗家均表示,“进一步密切全国政协同地方政协的联系,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的联系指导,既是中央的要求及政协章程赋予的重要职责,也是提高人民政协工作整体水平的重要途径。”他建议全国政协把协商实践中成功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性安排,推向全国。地方政协则根据自身情况,注意与实际结合,借鉴采用。“全国政协和地方政协发挥各自优势,将极大地提升协商议政的成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